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留學準備] 英國留學行李清單 拖運大行李-生活用品篇


圖片來自 Chanel官網
生活用品也是因為我要先去民宿住十天,沒有提供盥洗用具
所以必須攜帶沐浴乳、洗髮精
牙膏牙刷本來就打算自己帶,因為在台灣使用時還很新~丟掉也可惜
又沒佔甚麼重量~當然就無妨囉!

如果跟我一樣要攜帶盥洗用具,我覺得可以帶肥皂,比較省,也有可能比較輕
洗髮精就只好乖乖放進行李箱了,另外可以加上洗澡球或者容易起泡泡的去角質毛巾
這樣就可以更省下沐浴乳/肥皂喔!! 而且幾乎零重量啊~


漱口杯(小)
牙刷
牙膏(小)
浴拖
吸水毛巾*2
洗臉毛巾
浴帽
洗衣網

其實以上幾乎都可以在英國買到,不過我帶的浴室拖是超輕型的!真的很好用~
吸水毛巾也真的超吸水啊~是長髮的居家旅遊良伴~

其他東西是水果刀、餐具,也是只帶一點點(而且也都選超輕量的)
廚具當然是都到英國才採購
但也會不時有歐陸小旅行之類的(重心根本都在玩耍吧!!),所以我還是攜帶了削皮刀~
餐具(尤其是筷子),可能會多帶兩三雙,烹飪也用得到
至於牙線,聽說在英國買貴桑桑~可以用空運寄到


水果刀、削皮刀
餐具組(含筷子)
牙線
指甲刀
文具用品也非常重要,尤其是日系筆多準備一些
最好是準備一年份!!(聽起來很恐怖其實不多啊~)
其實自己也明白大多都是用電腦....筆其實很夠用
只要在多買替換筆芯就可以減輕重量了

原子筆:紅、黑、藍(Uni)
水性筆*3
蠟筆*2
立可帶*1+替換
立可白*2
橡皮擦*2(小)
自動鉛筆
2B筆芯*2

釘書機
剪刀
後三者其實可以到英國再買喔! 但聽說英國文具雖然有1鎊店可以掃貨~卻不怎麼好用
品質比較好的文具價格實在是無法恭維溜~~~
至於A4夾、打孔機、兩孔資料夾,也正在考慮用空運寄去 (我快吐血了)

接著是個人藥品
當然就是因人而異
但在國外一般感冒看醫生是拿不到藥的~還是建議去拿一些常備藥品~以備不時之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