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留學準備]英國學生簽證與國際學生證申請

點進去跟著Apply for a UK visa 的步驟就可以了

會先收到email確認函後列印申請表,還要下載RPS評估表
要遞交文件時最好事先線上預約,不然現場排對大概要兩三個小時吧@@
而且即便預約也要等上一段時間呢!! 畢竟是留學旺季
交件完大概等5~10個工作天可以取件,或由快遞寄送

簽證要以下文件:
1.護照 正本 影本  (如果有舊護照也要一起帶!!!)
2.學生積分表格APPENDIX8
3.表格 http://www.visa4uk.fco.gov.uk/ApplyNow.aspx 
   簽證的類別就是Tier 4 General Student
4.1張2吋照,要白底無邊、不可露齒、全臉照
   其實就是拿相護照那種大頭罩就沒錯了...(我還當場重拍,因為頭太小了!)
5.身分證影本正反兩面
6.CAS
7.申請CAS時備註的文件,如畢業證書、在校成績、IELTS成績 (正本、影本皆需要!!!!!)
8.其他文件如: 繳款證明
   我有攜帶學校發的電子offer跟收到部分學費的收據
9.英文版財力證明

雖然現場也有印表機,我自己是都通通copy一份帶去~
準備簽證的過程我非常焦慮
因為自己有改過名,所以還要申請戶籍謄本的英文版去做佐證~
戶籍謄本英文版的申請需要2個工作天,一定要預留時間提早去申請喔喔喔!!!!
而且一份好像要55塊吧! 有點忘記了~

其實好像不太需要財力證明,但有時候他會抽查....所以方便的話可以一併申請
打算多申請一張帶去英國以便不時之需

簽證費用2012年是  台幣14200 (噴淚)
是說現在只要在線上填寫完表格(第三點),就會直接進入線上刷卡繳費的頁面
線上繳費很輕鬆~至少不用帶著萬元現金走在大馬路上~
繳費完成也會收到確認信!!!

而要親自送件 地址是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第二交易廣場)7樓A室
我像個白癡一樣還跑錯地方....跑成英國在台辦事處
NO NO NO~是不一樣的喔!! (是說大概只有我搞混吧)

後記:
受理簽證的小姐都好有氣質哦~~~輕聲細語的!!
交件後還要去隔壁小房間做指紋登錄
哀哀!! 我是信譽良好的公民耶!!
簽證好精美~有一種女王加持的感覺!! 就是一張很精緻的萬元貼紙!(菸)


國際學生證 International Student Identity Card (ISIC) 
顧名思義是國際通用的全職學生正名!
購買交通票劵;景點入場廢;餐飲住宿都可以享有優惠
可是有點尷尬的是他的有效期限~
如果是當年九月以前申辦的話,效期就只到當年12月

若是9月後申辦,則是到隔年12月!
其實訂機票時或者準備留學的代辦都可以幫忙申請
自己也可以上網申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