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留學準備] 英國留學行李清單~隨身行囊篇~

圖片來自 National Geographic


我使用EXCEL製作行李清單
其中還分成幾個活頁:托運行李、空運行李、抵達英國購買清單、向學長姐購買清單
而托運行李又分成隨身攜帶的登機箱、電腦包、後背包以及就是托運的大行李箱啦!!!


通常隨身攜帶的行李是不會秤重的(但還是不要太誇張,航空公司還是有重量規定喔!!!)
電腦包也可以盡量背點東西  (肩膀可能會發炎 XD)
先從隨身行李說起: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重要文件"(我會將這些A4大小文件和筆電一起放在筆電包,要拿很方便)
健康檢查其實只要攜帶英文版檢查報告,不需帶X-Ray
財力證明可以請銀行開"餘額證明",不用像辦簽證一樣要28天交易紀錄...
入學證明(offer)
財力證明
健康檢查X光
IELTS 成績單
大學成績單
畢業證書
護照copy本
民宿/宿舍資料
筆電(含變電器)
行動電源
電子辭典
隨身硬碟(猶豫中)

在機場常常要拿在手上的護照和登機證我會放在隨身包包裡,也就是跟錢一起啦(昭告天下)
隨身包包裡放的東西也非常重要~身價很高啊~~(自以為)
如下:我還用不同顏色將它門分組了 哈哈!! 
保溫杯登機時記得要是空杯喔~瓶瓶罐罐是不能超過100ml的~也不能帶太多瓶
降落前還要先化妝真是太辛苦了......

護照/簽證 (一百顆星!!)
現金£800~1000
旅行支票
信用卡
國際學生證
手機
相機
保溫杯
BB cream
粉餅
眼線筆
護手霜/護唇膏
小鏡子
卸妝棉/洗面乳
化妝水/乳液

登機箱的部分限重是10kg,打算把書放在這裡!!
還帶了棉褲、拖鞋要更換,實在沒辦法穿牛仔褲坐著15個小時啊!!
雖然飛機上有提供免洗拖,但真的非常難穿!!!!!!!不小心火氣又上來了

旅遊書*3
香水*1
棉褲
havaianas
手機充電器
相機備用電池

當天的穿著也很難做決定,但我會穿上最重的靴子
雖然去英國一定還會買靴子(整個理所當然),但Timberland下雪時真的很好穿!透氣又保暖
還會穿有點厚的羊毛外套,可以在飛機上當靠背和枕頭,也因為自己很喜歡這件外套才硬要攜帶的
不然在英國的購物機會真的還很多....!!!


待續,下一篇是托運行李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