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IELTS] 聽力準備中!

說到聽力
我歷經多年來收看歐美影集的經驗,確實培養了我的聽力實力 (無誤)

不害臊的說, 從學習英文開始, 我對於寫作和文法選擇題一向都比較弱, 沒有信心
但往往卻又猜得對,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語感吧!!!
很感謝有這些微的語感, 讓我在培養聽力和口說的能力都進步得比較快

準備考試期間, 當然還是有休息時間啊!!
這就是我看美劇的美好時光
每次看一兩個小時的美劇後, 開口都會想講英文呢!!! 才察覺時空錯亂了 (其實是我太入戲)

另外, 電視打開就是轉到 CNN 或 BBC
no no no~ 你一定覺得這太艱深乏味又無聊!! 整天都是戰爭的畫面晃來晃去
不妨轉到 Discovery, National Geographic, 或者歡樂的動物星球, TLC
內容豐富, 又有清晰的發音, 甚至還有中文字幕, 一箭三鵰啊!!XD

其實 (坐正), 我還是很常看CNN的, 而且她有很多不錯的programme,  講一些人權議題、在地生活等
還蠻推薦大家收看。
至於BBC, 仍然是我的罩門, 因為我覺得他的聲道好小聲, 字又好小, 英國腔又好"渾圓"
實在很難專心個三分鐘去聽他在講甚麼....
從CNN轉到BBC.... 真會覺得CNN簡單多了啊!!!

如果是BBC, 我比較喜歡使用他的網頁, Learning English 的部分很實用, 多元的學習
另外BBC Radio也蠻有趣的! 聽他們 local 的call in電話非常奇妙~ 哈哈

***

針對考試題型的準備
我仍然是使用Cambridge系列的聽力練習
還有補習班老師補充的教材訓練
最重要的還是要計時練習
一次完成四個小主題, 就如同考試一樣的模式
通通做完再去對答案喔!!
錯的地方就再聽一遍, 試著找出判斷答案的關鍵字

我覺得當天考試的聽力部分, 比起平常練習的題型難度簡單很多~

Good Lu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