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留學日子] 衝擊

好像從來沒有寫過英國學制對我來說的衝擊和影響
是的,我覺得已經出現明顯地影響了

相較於台灣填鴨式的教學
英國老師好像輕鬆很多
學生務必先自己預習要上的章節
才有辦法說出切題的意見或批判
或者沉默
而若全班學生沉默老師是不是很爽!!!! 講完ppt就可以解散了啊

第一個衝擊: 正確答案?
Lecture結束後我拿著圖表衝上前問老師
到底哪個才是正確的答案呢?  因為老師到課堂結束前都完全沒有解說
老師反問我 "what do you think?"
我頭頭是道地姐是我的想法,認為哪個才是正確的
老師悠悠說道~
"只要能舉例、用文獻支持、證明妳的論點,合理地解釋你的想法,這個答案便是可以被接受的"

是啊, 這又不是數學, 恐怕是沒有唯一的正確答案吧!
在學術領域裡就是無限地搜尋文獻來支持或argue論點, be critical

第二個衝擊: 自動自發
在幾近乎完全自由的學制下,一定要懂得自我控制和自動自發
考試和報告的deadline可以提醒妳該認真
但生活上許多雜事和活動可說是重重考驗自己的自制力和時間管理能力
在台灣時timetable總是遷就著考試日期
現在我可以更自由地安排想做的事
覺得很滿足!! 很對得起自己 :))) 

however.....考試還是很沒信心....更不用說幾千字的期中報告近在眼前了
進度只有5%是要怎麼繳交啊!!!

一夜轉紅的樹葉,也在一夜之間被吹落滿地,秋天來得太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